關閉

採購方針

■採購基本方針

訂定「採購基本方針」,與供應商共同遵守,並推動CSR採購。
在「對供應商的要求」中, ULVAC集團制定了一些規範,除了要求廠商遵守RBA*行為準則之外,也有環境、人權、勞工、法令遵循(申訴)等方面的相關規定。

有關「CSR採購促進」, ULVAC集團於2020年12月以RBA行為準則作為依據,針對主要的171間供應商(約佔採購金額的7成)實施書面審查,確認供應商沒有雇用童工、強迫勞動、非人道對待、違法、收受賄賂等事實,且對衝突礦產採取因應措施。
此外, ULVAC集團重新審視了供應商新增及定期更新時的評估方法和項目,將書面審查時所實施的項目納入管理系統,並將它轉變成可以掌握所有供應商遵守情形的系統。
ULVAC集團於2020年4月修訂基本契約書的內容,明文化規定供應商確實理解「對供應商的要求」之內容並遵守該契約。2020年度ULVAC集團推動了該契約書的續簽作業。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以電子產業為主的CSR促進機構) 

採購行為準則
為了與供應商保持健全且良好的關係, ULVAC集團於2019 年制定了「採購行為準則」,即採購相關人員基於法令遵循(申訴)的知識。 每年兩次, ULVAC集團會針對ULVAC及國內集團公司的採購相關人員實施內部教育訓練,內容包含「外包價金給付遲延等防止法」的案例分析等。
1.法律遵守
1-1. ULVAC集團會依據法律、社會規範、社會良知來進行企業活動。
1-2. ULVAC集團會遵守並徹底執行相關法律。

2.維護並促進公平與自由競爭
2-1. 不分國內外,維護並促進供應商的公正、公平與自由競爭。
2-2. ULVAC集團不會利用自己的優勢地位來要求供應商進行不公平的交易。

3.與供應商及相關人員建立健全且良好的關係
3-1. ULVAC集團嚴禁集團內外的相關人員在交易中給予或獲取不當利益。
3-2. 幹部和員工會進行正確判斷並採取適當的行動,避免被外界誤解或遭受污名化。

4.促進全球採購
4-1. 隨著企業活動的全球化進展,ULVAC集團將展開向全球尋求最佳材料的活力。
4-2. 從國際觀點出發,與世界各地的供應商合作,採購優質材料、技術與服務。

5.促進綠色採購
5-1.  ULVAC集團將保護地球環境視為人類共通的重要課題之一,在所有業務活動上,利用過去及未來所開發出來的技術來對社會做出貢獻,包含強化環境保護,創造宜居地球及建立繁榮社會。
5-2. 制定綠色採購標準書,促進環保採購活動。

6.促進CSR採購
6-1. ULVAC集團不僅重視採購品的品質・技術、價格、交期,也重視採購品整體供應鏈的CSR。
6-2. 制定「對供應商的要求」,與供應商共同促進重視CSR的採購活動。

衝突礦產因應方針
衝突地區和高風險地區(CAHRAs)的礦產開採及交易直接或間接成為武裝團體的資金來源,或變成侵犯人權和勞工問題等種種問題的根源。因此,ULVAC集團採取不購買及不使用被認為是問題根因的3TG*1及鈷原料的方針。
特別是在材料領域,ULVAC集團有生產及銷售濺鍍靶材及各種鍛造鉭材料,為了確保交易的透明性,ULVAC集團會對原料供應商進行衝突礦產的調查,並依據OECD及RMI*2的指導進行確實查證,經確認結果,ULVAC集團於2020年度沒有使用任何與衝突礦產3TG*1及鈷有關的採購品。
*1鉭、錫、鎢、金。
*2 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一個對3TG 冶煉廠是否有涉及衝突礦物進行審查和認證的組織。

 

■採購行為準則
 
前言
 
為了進一步促進公平與高度透明的企業管理,ULVAC集團制定了內部的【企業倫理行為準則】,並透過遵守該準則來實踐企業倫理,目標是為了推動ULVAC集團的發展及所有幹部、全體員工的成長。
在此,針對與利益關係者有密切接觸,行事須特別謹慎,從事採購業務的幹部與員工,ULVAC集團制定了【採購行為準則】來補足【採購基本方針】的內容。我們要求涉及採購相關業務的幹部及全體員工除了要遵守【企業倫理行為準則】之外,也必須遵守【採購行為準則】,正當且誠信地執行業務。任何違反採購行為準則的行為,都可能會受到懲戒與處分。
 
1.法律遵守
ULVAC集團會依照法律、社會規範和社會良知來進行企業活動。
ULVAC集團會遵守並且徹底執行與採購行為相關的各國法律,以及ULVAC集團的採購管理準則。
公平交易法、勞動基準法、印花稅法、政府採購法、電子簽章法、消費者保護法、著作權法、專利法、營業秘密法、商標法、貿易法相關的諸多法律規章。 
 
2. 維護並促進公平及自由競爭
ULVAC集團應維護並促進其供應商之間的公平、公正和自由競爭,無論在海內外。
ULVAC集團不得利用其優勢地位來要求供應商進行不公平交易。
 
(1) 禁止拒收:ULVAC集團不會在非歸屬於供應商責任的情況下,拒絕接受對象產品。
(2) 禁止降價:ULVAC集團不會在非歸屬於供應商責任的情況下,調降下訂單時雙方所談定的價格,
(3) 禁止退貨:U ULVAC集團不會在非歸屬於供應商責任的情況下,退還已收到的對象產品。
(4) 禁止操縱投標:ULVAC集團不會不合理地設定一個明顯低於行情的價格。
(5) 禁止不正當的利益要求:ULVAC集團不得向供應商索取金錢或其他經濟上的利益。
(6) 禁止不正當的付款內容變更和重做要求:U ULVAC集團不會在非歸屬於供應商責任的情況下,任意取消訂單,變更訂單內容,或要求重做。
 
3.與供應商和相關人員建立健全且良好的關係
ULVAC集團杜絕在集團內部或外部的商業交易中給予或接受不正當的個人利益。
董事和員工會進行正確判斷並採取適當的行動,避免被外界誤解或遭受汙名化。
 
【禁止賄賂】
ULVAC集團,無論海內外,均不會賄賂供應商,不論公私以提供、提議或承諾給予對方金錢或其他經濟上的利益,來要求對方的董事、員工從事非法行為。ULVAC集團不會提供、提議或承諾給予對方超出常理的贈禮、招待等利益。如果供應商的董事、員工基於相同目的來提供、提議或承諾給予金錢或其他經濟上的利益,我們也一律不接受。此外,若有常理範圍內的贈與或接待時,我們也會確實向上級報告。
 
4. 促進全球採購
隨著企業活動的全球化, ULVAC集團會將活力投注在向全球尋求最佳材料。
ULVAC集團應從國際角度出發,與世界各地的供應商合作,採購優質材料、技術與服務。
【禁止歧視性的態度、言語和行為】
ULVAC集團,無論在海內外均不會對供應商的董事、員工,甚至是集團內部間,以國籍、文化、宗教、種族或身份為由,採取歧視性的態度・言語行為。
 
5.促進綠色採購(1)
ULVAC集團將保護地球環境視為人類共通的重要課題之一,在所有業務活動上,利用過去及未來所開發出來的技術來對社會做出貢獻,包含強化環境保護,創造宜居地球及建立繁榮社會。
ULVAC集團會制定綠色採購標準書,促進環保採購活動。
 
【綠色採購】
綠色採購是指從積極從事環境保護活動的供應商那裡考慮到減量性、使用壽命長、可再生使用性、分解性、處理容易性、節能性之後,採購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產品和服務。
 
5.促進綠色採購 (2)
【ULVAC集團自主管理的化學物質】
①LevelⅠ「含有/附著禁止物質」是指對人類健康或生態系有重大影響,受到國內外法律禁止或限制,或是ULVAC集團不得自行使用,且禁止含有或附著在產品上的物質(以下簡稱“含有”)。
②LevelⅡ「自主管理化學物質」是指不屬於Level 1,且受到國內外法律或ULVAC集團自主管制,需要進行含量控管的化學物質。
 
6.促進CSR採購(1)
ULVAC集團不僅重視採購品的品質、技術、價格、交期,也重視採購品整體供應鏈的CSR。
ULVAC集團會制定「對供應商的要求」,與供應商共同促進重視CSR的採購活動。
ULVAC GROUP為了與供應商建立夥伴關係,履行身為供應鏈的社會責任,會致力於遵守RBA(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行為準則。
 
【企業社會責任 CSR】
企業社會責任是指公司除了追求自己的利益之外,應該為自己的業務活動對社會所造成的影響負責,並與所有利害關係者(利害關係者:消費者、客戶、供應商、投資者及整體社會)進行對話,以做出適當的決策和努力。
 
6.促進CSR採購(2)
【RBA行為準則】是針對供應鏈所訂定的一個基準,目的是為了讓供應商以合乎道德的方式來執行業務,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勞工受到尊重、尊嚴的待遇,並對環境負起應有的責任。
以下為主要涵蓋項目
勞工:禁止強迫工作、禁止童工、禁止高工時、支付合理的工資、禁止非人道待遇、消除歧視、結社自由等。
健康與安全:職業安全、緊急對策計畫、預防工傷及職業病、使用護具、控制體力勞動工作、機器安全對策、健康與安全培訓等。
環境:防止污染物質排放、節省自然資源、管理有害物質、管理及減少廢棄物、管制廢排放,限制或禁止使用特定物質、水資源管理、溫室氣體管理等。
倫理:禁止賄賂/貪汙/敲詐勒索/挪用公款、公開正確資訊、尊重智慧財產權、建立公平交易、維持內部舉報等制度、負責任地採購礦物、確保資訊安全等。
 
7.如果您遇到問題
如果您發現任何行為違反或疑似違反本行為準則時,請按照與企業道德行為準則相同的方式,向諮詢窗口或向監查室進行聯繫。
 
ULVAC株式會社 監察室長
電話:0467-89-2020
FAX:0467-89-2250
e-mail:kansa_shitsucho@ulvac.com
 
超淨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吳東嶸
電話:06-5058888
FAX:06-5058866
e-mail:stanley@ulvac.com.tw
 
※您的隱私將受到保護,不會因為諮詢而遭受到不合理的損失。
 

■致各供應商

ULVAC GROUP為了與供應商建立夥伴關係,履行身為供應鏈的社會責任,會致力於遵守RBA行為準則。敬請供應商遵守以下事項。

1. 法律、社會規範
1-1. 遵守各國、各地區的相關法律及社會規範
1-2. 致力遵守RBA行為準則
1-3. 不與反社會勢力有任何關係
1-4. 對衝突礦產※採取因應措施

2. 公平交易與企業倫理
2-1. 不從事貪汙、賄賂、濫用優越地位來進行不公平交易、提供或獲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
2-2. 不侵犯其他公司的智慧財產權
2-3. 主動提供、公開企業資訊

3. 尊重人權與勞動及安全衛生
3-1. 不得從事強迫勞動、雇用童工、歧視、非人道對待之行為。
3-2. 尊重基本人權,並致力於維護安全且健康的職場環境。

4. 產品與服務的安全性及品質
4-1. 遵守與ULVAC GROUP簽署的基本交易契約、個別契約及決議等,並致力維護、提升產品與服務的品質及安全性。
4-2. 建立品質保證體制,並加以維護管理。

5. 資訊安全
防止顧客及第三者的機密資料及個人資料外洩。

6. 環境保護
6-1. 致力於減少有害物質、採購環保原料。
6-2. 建立環境保護體制,並加以維護管理。

7. 提供合理的價格、交期
7-1. 致力於提供有競爭力的價格
7-2. 致力於確實付款、提供即時服務

8.提升技術能力
致力於技術能力的提升與創新

9. 穩健的企業經營
為了能夠進行持續性的交易,須採取穩健的企業經營方式


※衝突礦產說明:
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鄰近國,以開採和交易做為武裝組織的資金來源的礦產,以及在嚴重侵犯人權及惡劣的勞動環境下被開採出來的礦產,一般被稱為「衝突礦產」。根據 2010年7月美國通過的「多德-弗蘭克法」,美國上市公司有義務調查自家產品是否有使用上述國家所開採的礦產(鉭、錫、鎢、金),以及該礦產與衝突之間的關係,並提出、公布相關報告書。近年來,隨著歐盟對衝突礦產規則內容的認同,針對礦產資源法規的內容、法規中的對象礦產、對象地區都有擴大的趨勢。
雖然 ULVAC 集團不是這項法律的適用企業,但我們仍把與衝突礦產有關的因應措施作為企業的社會責任,我們不把非法資金或非法方式所開採及收集的衝突礦產當作原料,也不使用含有這類礦產的材料及零件。而ULVAC 集團要求合作的供應商可以確保材料及材料供應源的透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