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新聞中心 LATEST NEWS

工商時報-超淨精密 科技業關鍵夥伴
2010-09-09

負責日商ULVAC集團在台所販售設備維修服務工作的超淨精密科技公司(UCPT),藉由零組件在地化生產,配合與異業的技術結盟整合,已能提供國內半導體、TFT-LCD及科技、醫療產業生產線維護TOTAL FAB SOLUTION的服務,客戶群激增,業績扶搖直上,4年來成長1倍。

    日本ULVAC集團是全球半導體、TFT-LCD、太陽能、LED等設備主要供應商,多年來深耕台灣市場,在台已有約1,000台真空設備及數萬台真空PUMP的銷售實績,客戶涵蓋國內半導體、TFT-LCD、太陽能、LED大廠、頂尖大學及國家級研究實驗室等。

    ULVAC集團著眼於台灣為世界之高科技產業製造重地,繼1981年在台設立專屬設備銷售業務的台灣日真公司(2002年更名為優貝克科技ULVAC TAIWAN)後,2006年更成立超淨精密科技公司(UCPT),統籌負責在台設備售後服務的工作;目前UCPT在台南及桃園設有工廠,近期更於台中成立辦公室,配合零組件在地化生產,及整合外部資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生產線,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超淨精密總經理大塚寬表示,該公司引進日本ULVAC原廠技術,在台設備維修,不用再後送日本,尤其零組件在地化生產,不需再由日本輸出,可大幅提升客戶設備的稼動率,有效降低整體生產成本,提升國際競爭力。

    大塚寬指出,UCPT承襲日本ULVAC集團之技術,能提供日本品質、台灣價格的服務及零組件產品,可為客戶OEM、ODM量身訂作關鍵零組件,協助生產線運轉無虞。

    大塚寬強調,提供好的品質、便宜的零組件及快速的整合性維修服務,可讓合作客戶降低生產成本,如此會有良性的循環,獲得更多業者的青睞與信任。

    大塚寬是日本ULVAC集團自行培養之CEO,1987年即擔任對台販售業務的工作,有23年銷售ULVAC設備的經驗,極為了解客戶對售後服務及零組件供應無虞的殷切需求。大塚寬說,ULVAC集團深耕台灣市場,已由過去單純的販售設備,進階到在地化供應零組件,對他而言是報恩也是回饋,因為能為客戶設備提供強而有力的後勤支援,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據了解,UCPT提供客戶生產線TOTAL FAB SOLUTION的服務,已從科技電子業、學術單位,延伸到傳統製造業、醫療業,配合24小時叫修服務,矢言成為台灣高科技業的「關鍵」夥伴。

    UCPT是日本高科技零件在地化生產的先驅;尤其在台灣提供整合性服務的成功經驗,將進一步拓展到中國及新加坡市場。大塚寬說,台灣高科技產業蓬勃發展,該公司會努力變得更好,以發揮更關鍵的「夥伴」角色。